Sharon心有所属

沦陷镇魂坑底无法自拔ヾ(^▽^*)))

因为你,我想变得更好 『春节番外一』

对不住大家,最近加班,高烧到快40度,休息了一个多星期才好点。进些日子还在恢复,所以结局可能要等等了。先看看番外吧。


—— —— 新春快乐—— ——


今年的春节格外的美好,天气很好,阳光明媚的,前两天刚刚下过雪,现在银装素裹,水滴偶尔从树梢滴落,打在皑皑白雪上形成一个小坑。日子也好,正赶上1月1日,新春和新年双节合并,更增喜庆。


只是对于沈巍来说,这是注定孤单的日子。那个能陪他的人还在医院的病床上躺着。


自从3个月前赵云澜那场事故之后,沈巍以他带回的佐证加上已有的证据链,将ZH 集团重握回沈氏手中,又以狠厉的手段掌握沈家大权,逼得沈雯轩“归隐山林”之后,他就开始了三点一线的生活。除了家,疗养院,办公室,沈总就再不去别的地方。最初的一段时间,还有很多酒会,商业活动邀请他参加,可都被他以“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”为由,拒绝了。因而现在遇到这种邀约,李茜都不用请示,直接推掉了。


赵云澜被龙城最好的医生们齐聚一堂,会诊讨论了很多次,最终的结论是脑部撞击导致颅内有血块淤积,压迫血管形成阻塞,致使昏迷不醒,简单来说,就是肢体可以恢复正常,但能不能醒过来就看造化了,也就是他现在是植物人状态。


知道这个消息的沈巍,只沉默了几秒钟,然后问了一句,“这是不是表示他的问题医疗上已经无法治疗了?”医生的回答是,医疗上暂时没有别的办法,只能监控体征,并输液以维持机体运转。


沈巍只是点了点头,并把国外权威脑部专家团队请来为赵云澜再次确诊之后,将他移去了他自己投资的一家疗养院中修养,一去已经3个多月。


“云澜,今天是除夕之夜。你记不记得我们重逢之后的第一个春节,也是在医院,你我为了送许星程治疗,而在医院过了除夕。但是当时我们多单纯,只是觉得难得的机会在一起过个节,虽然在医院,却也很和美,毕竟那是我们一起过得第一个春节啊。”

“后来。。。后来就一下子过了5年了啊!”沈巍边拿着毛巾为赵云澜擦拭身体,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以前的事。

“你可能都不知道,你不在我身边的那三年,我每年的春节都是一个人在公司过的。每次都觉得心里少了什么,觉得干什么都很烦闷。”他擦拭的动作停在赵云澜的右肩上,那里还惨留着贯穿伤的疤痕。

“如今是第五个春节了啊,你我好不容易能在一起,可又回到了医院。这是天意吗?”沈巍洗洗摩擦着那伤痕,眼神逐渐暗淡下去。

“你看看你,都108天了,你还不醒,都瘦了,你一向很重视形象的,现在穿衣服都撑不起来了,都不帅了。”

... ...

“云澜,你就忍心再次让我一个人过这阖家团圆的节日吗?求你了,你,你就睁睁眼,哪怕一下,让我知道你能听见我说话好不好?”沈巍的语气带着憋闷已久的难过伤心,还有一丝丝委屈和撒娇。

“云澜,你看,”沈巍擦了擦眼角,打开了春晚,“春晚都开始了呢!还有我们的偶像给予所有中国人的祝福呢!”

从8点开始的春晚到了倒计时的时刻,屋外烟花灿烂,映着盈盈白雪,在黑色的夜幕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绚丽多彩。

“10,9,8......”新年倒计时开始了,沈巍看着窗外,将赵云澜搂在怀里,两个人十指相扣,紧紧的依偎在一起。

“3,2,1,新年快乐!㊗️愿大家新春快乐!吉祥如意!万事如意!”主持人带动全场气氛,所有人都欢呼雀跃的迎接着新的一年的到来。

“云澜,新年快乐!”沈巍在赵云澜额间印下深深一吻。一行清泪也随之缓缓落下。

就在他起身的一瞬间,怀里人的手指突然抖了抖,眼皮也跟着颤了颤。

沈巍因为陷入自己的情绪中,没有发现异样,直到他将赵云澜放下,才无意中看到有爱人的眼角有些许泪痕。

沈巍愣住了,他不敢相信的附身拂过对方的眼角,“云,云澜?”一丝湿润留于之间,“云澜?你醒了?!”沈巍颤抖着声音抒发了他心中排山倒海的激动。

“我知道,我就知道你不忍心让我一个人过节的。云澜!”


Tbc


评论(19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