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心有所属

沦陷镇魂坑底无法自拔ヾ(^▽^*)))

因为你,我想变得更好『春节番外续~情人节』

春节假期说长也长,毕竟这是中国难得的7天休息日,说短也是转瞬即逝的。

7天,自从初一那天赵云澜清醒过后,他的状态是在慢慢的变好的。首先,他已经可以认清包括沈巍在内的一些昔日亲近之人;其次,他的外伤已经慢慢愈合,除了头部,被子弹射穿的肩胛骨和身上的撞击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。

说起来,那天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保佑,凶犯在开枪的时候被韩沉喝了一嗓子,结果他本能的一迟疑,树上的鸟儿被吓得呼啦呼啦的怕翅膀起飞,弄得没叶子的树枝不堪重负的掉了一小根正飘到了凶犯头顶。即使是微不足道的颤动,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人也在开枪的瞬间瑟缩了一下,就这5mm 让赵云澜幸免于难,捡回一命。

最后一点就是,他现在虽然大脑中枢神经还不能完全恢复“机体指挥官”的角色,但颅内血块已经基本被吸收,经过仔细斟酌,医生建议再留院观察一周,没什么反复就可以出院了。康复治疗可以在家属的陪同下,去康复机构做,当然来医院也是可以的。

这个消息于沈巍而言自然是倍感高兴。这段时间,他已经准备把办公室搬到医院里来了。他要时时陪着赵云澜,别人,即使是有经验的护工,一天500块钱的工资拿着的人,他都不放心。

奈何现如今全国疫情肆虐,新冠病毒感染的方式也很容易,即使在医院,他们也要隔段时间就测体温,病房充实着一股消毒水的味道,沈巍每次进出赵云澜的病房都被要求戴口罩手套,甚至医院还给他了一副防护镜。消毒水,酒精经常刺激的赵云澜咳嗽不止。由于他本人有时还会处于错乱状态,分不清今夕何夕,更辩不出何地何人。有时候一觉醒来,懵懵懂懂的穿鞋下地就找吃的,谁说都不听,他表达还不流畅,经常是鸡对鸭讲,护工,护士和赵云澜都没搞懂对方的意思。所以,沈巍才提出住院陪护的要求。

可是国家也有规定,疫情期间禁止过度集中,医院尽量不收住院的除新冠病毒外其他病患。所以,沈巍的要求自然而然被拒绝了。

而且,医院规定了严格的探视时间,沈巍能够来,也是因为他是这家医院的投资人之一,最大股东。而这只能遥遥相望的日子马上就要结束了。

2月10日,当最后一张化验单在主治的点头下被塞进档案袋,赵云澜为期155天的住院治疗可算是结束了。

一大早,沈大总裁就勤勤恳恳的爬起来,指挥新来的小秘书去买了青菜放到他家门口。他则是又把家里前前后后的收拾了一番,虽然这已经是这三天来第五次“大扫除”了。家里被整体消毒过,从门口到卧室,甚至厨房门口都铺着软软厚厚的地毯,墙边的扶手杆已经装好,为了安全已经被包裹好了,卧室的被褥被晒过,透着暖暖的味道,床上还摆着两只可爱的娃娃,这是赵云澜之前专门买给沈巍的迷你澜巍。厨房炖着鸡汤,另一个火上烧着松软的牛腩焖土豆。沈巍庆幸自己之前买了澳洲牛腩,还有自家后院里种植的西红柿,韭菜等,足够他发挥了。

下午2点,沈总准时出现在主治的办公室门口,当然是被测过体温,也全方位防护过了。

“沈总放心吧,赵先生的各项指标我已经看过了,基本趋于正常。可以出院了。回家后记得要按时吃药,他身体抵抗力还不行,免疫系统虽然已经算是正常运行了,可毕竟受了很重的伤,一年半载的调养是少不了的。除了防护,他也要开始复健了。这么久几乎处于沉睡状态,机体会有萎缩症状出现,”医生带着口罩,偷瞄了一眼沈巍,见他并未不悦,便继续,“不过不用担心,这只要慢慢恢复就好了。而血块已经基本被吸收了,所以不出意外,没有脑血管阻塞的情况了,只是之前的压迫,导致大脑供血不足,脑细胞恢复也需要时日的。现下没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决赵先生精神层面上的问题,我建议要是以后有时间,可以去看看心理医生,这也算是PTSD的一种了。不过,还是恭喜,赵先生可以出院了。这是诊断书... ...”

“谢谢,辛苦了。”疑似一抹微笑的神情在沈总脸上一闪而过,主治愣了一下,以为是自己的错觉。

“钱已经打到各位的账户,这段时间为了云澜,大家加班加点很辛苦,回家休息一下吧!”

要说沈总平日里和颜悦色,虽不苟言笑,但还算平易近人,而最令员工们佩服还是他的大方。只要你办的差事好,放心,好处是少不了你的!所谓,攻心为上就是这个道理,他总能抓住人性中贪婪的一面,让你死心塌地的跟着他干。

“谢谢沈总!”看,从主治办公室出来的沈巍收到了一路赞赏的眼光和兴奋的感谢。

当他走到赵云澜病房前的时候,还是抑制不住的深呼吸了好几次。

推门而入,看见那个坐在床上静静低着头等他来接的人的时候,沈巍不由自主的在口罩里勾起了嘴角,弯弯的眼眉在护镜后有些模模糊糊。

“云澜,我们回家了!”男人说着,慢步走了过去。

那人闻声,抬起头来,咧嘴一笑,如阳光般灿烂,眼中闪闪发光,眉目温情。一瞬间沈巍仿佛穿越回25年前的午后,一样的灿烂,透过网球场的护栏照进了沈巍心里,这份温暖一直陪伴他度过了这匆匆的三十载。一时间思潮万千汹涌而来,这如同白驹过隙的数十载在他脑海里像电影般的快进着。

人生如戏,还好有你一路相随。男人说低下头,敛去眼中层层潮意,慢慢扶起他此生挚爱。

“小......巍?你,怎么......了?”

沈巍惊讶于赵云澜竟能如此敏锐的发现他情绪的波动。不过想想也是,他的云澜只是还没有恢复脑力,又不是傻了。

“没事,只是想到了一些以前的事,你我之间的。”沈巍边扶着赵云澜坐上轮椅,边小心的给他带好围巾帽子,穿好羽绒服。

“以...前?”那人偏头疑惑的往过来。

“对,以前,很久很久以前,从我们刚认识开始,从你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。”

男子皱眉,努力的思索着,不多时,他泄了气,“讲,讲...我听,不,不记得......”赵云澜虽然还没有完全恢复记忆和语言能力,但他在一次次的尝试。每当他看见沈巍的时候,都会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他,想拥抱他,想让他开心。

“好,给你讲,回家我慢慢告诉你好不好?”沈巍把赵云澜推到了车边,没等他走过来,赵先生已经扶着轮椅慢慢站了起来。

“好...好的!击掌......为誓!”

二十五年前,有个小男孩也是这样告诉小沈巍,“我们击掌为誓,明天不见不散哦!”

可惜“啪啪啪”三声之后就没了音讯,一等就是二十多年。

“好!”沈巍伸出手,还是毫不犹豫的击了掌,他相信赵云澜,这次也不会有人再爽约了。

英式古堡

久违的熟悉感在豪车驶入庄园的一刻,呼啸进赵云澜的脑海,他有些差异的望着四周这既熟悉又陌生的环境,“小....巍,这是,那里?好,像,来过?”

“这是我为你建的,还记得吗?你说过很喜欢英式古堡,我当时是网球选手,边练球,边找你。”

古堡的管家换了人,沈忠虽然不至于进监狱,但是他内心的自责已经把他压垮了,所以,他自动辞去了工作,回到赵心怜的旧屋反省去了。

新来的管家是赵心慈派来的,他虽然还没学会和儿子“正常沟通”,但是还是担心自己的骨肉的。所以他找了朋友帮忙,找到了这位50岁的男护工,既会做饭也会照顾病患,而且熟悉食疗,叫赵仁忠,大家也叫他忠叔。赵心慈送人过来的时候,还别别扭扭的表示要是不满意可以退回来。沈巍笑着送走老丈人,等等,是公公?

“忠...叔,好!”,自我介绍后,赵云澜自然的冲对方一笑。

“嘿,小少爷好啊!欢迎回来!快快,快进来看看。”

忠叔笑着接过沈巍手里的大包小包先一步开门引着赵云澜进了屋。

沈巍跟在后边,有些说不出的滋味。时隔三年多,赵云澜终于再次踏入了这个“家”。

之后的几天,我们的沈先生忙的不亦乐乎,每天早上起来,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总是窝在他怀里熟睡着;当他轻手轻脚的起来洗漱之后,那个小孩还没醒,或是迷迷瞪瞪的拱着被子寻找热源;哄好了人,他便下楼做早饭,哦对了,提一下,自从赵云澜回来,沈总工作生活两不误,现在属于疫情防护最严苛阶段,他们平时也不怎么出门,于是沈巍慢慢捡起了厨艺,除了处理一些紧急公务,陪着赵云澜做复健,还有给赵云澜讲他们以前的事,他最主要的时间都花在了练习做饭上。

之前因为要天天去医院,饭菜通常都是忠叔准备好的。可现如今,沈巍也想让爱人尝尝自己的手艺。

这几天下来,虽然不能说是味道鲜美,但一桌四菜一汤的普通家常菜还是过得去的。

再说说赵云澜,因为对这里的熟悉感和亲切感,他慢慢开始想起了一些旧事,比如那条项链,再比如网球。他喜欢每天早上吃过早餐,便由忠叔扶着走动半小时,当然,这是一点点加上去的时间,然后再做一些反应训练和上肢活动。他每次都做的十分认真,因为他不喜欢看见沈巍蹙眉惆怅的样子。每次那个漂亮的人有心烦的事都会习惯性的蹙眉,他也每次看见都习惯性的去抚平那人的眉头。

第一次他不受控制的伸手的时候,那人还吓了一跳,以为他出了什么事,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。赵云澜很喜欢这个愣神的沈巍,感觉可爱极了。而对方也是任他为自己轻柔眉眼间的褶皱,还很开心的挂上了笑容。所以,就有了之后的很多次。

赵云澜最喜欢的时候,自然是下午睡醒觉,靠在沙发上,听沈巍讲过去的种种。

“那是20多年后我们第一次见面。你当时在电视台一层大厅盯着我看了半天,我只是扫了一眼,觉得你好像似曾相识。呵,当时 我以为要去录节目,谈退役的事,就没有过去,要不我们也不会之后再在电梯口碰见......”

沈巍慢慢诉说着这几年来的点点滴滴。令他惊讶的是,他以为已经遗忘的很多细节,竟在不知不觉中响了起来。

“澜澜,你知道吗?就那次送许星程去医院的时候,我才真正明白我对你不只是知己难求的那种友谊,我是一辈子都放不开你了......”

“可是,我们...是不是,嗯,分,开了一段?”

“对,近三年的时间,那个时候我每年都想派人去找你,但是不敢去,怕我爸发现再把你扔到更远的地方,或者直接封杀你。我知道是我的错,害你三年都是自己撑过来的,吃了多少苦啊,不过还好,我们都等到了重逢。”沈巍并不是十分清楚赵云澜和Kelly Wang 的过往,而且他私心也不想提这个“情敌”,占有欲作祟?

“我,怎么觉得,国外....我还有朋友?”赵云澜抬头看着沈巍瞬间僵了一下的面部,“小...巍,告诉,我好吗?”

诶,沈巍心里叹气,这人怎么变得越来越精明啊!

于是他又讲了他知道的关于王凯丽的故事 还有赵云澜回国之后的事。

【今天2月13日,就讲到了ZH 遇危机之前】沈巍在日记本上随手记下一笔。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。

从赵云澜重伤昏迷开始,他会记一些琐事,然后慢慢讲给爱人听,每天都这样就形成了习惯。

——明天,情人节了啊!他看着已经睡过去的爱人,缓缓的露出笑容,像以前一样,只要他在的地方,处处都阳光灿烂。

十二点的钟声随之响起。

沈巍俯身,在赵云澜额头印下一吻,“云澜,情人节快乐!”

梦中的赵云澜好像很开心 蹭了蹭沈巍的耳朵,呢喃着,“小巍,笑:-D!”

番外终

对不住大家,我这两周家里有事,没精力写文 。

明天情人节了,先㊗️大家节日快乐!🎉🎉🎉还有大家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!

好久不更新,还是期待一下红心❤️和蓝手手,以及评论,谢谢大家!

评论(24)

热度(39)